财务处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部门动态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行学校“公用经费”及部分“专项经费”校内预算调整的通知
2018-08-31 22:17   审核人:

关于进行学校公用经费”及部分“专项经费”校内预算调整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资金安排和预算调整的需要,经学校校领导同意,拟于8月底进行校内预算调整,对支付进度未达标的项目进行回收并统筹安排,涉及的项目经费范围包括公用经费及专项经费(具体包括:各部门公用经费、个人科研启动费、平台团队运行费、创收分成经费、部分专项经费,即:项目经费编码开头为“1”、“2”“7”、“8”“9”字头的),为确保预算调整方案的可执行性,以及资金合理、合规使用并达到支付进度要求,按照“二下二上”的原则,特做出如下要求:

一、公用经费

1、对于截止至8月6日支付进度未达到50%的项目,将对未达到50%部分拟进行差额回收处理。(请各部门进行核实)

2、财务处将于2018年9月1日停止报账及网上报账,财务处将对“1”、 “7”、“8”“9”字头项目的网报单进行退单处理。 (如有未解决的问题单据或未处理的网报单据届时将一并撤销退回。)公用经费停止报账的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一周半。

3、各项目学校拟回收数2018年广州大学公用经费调整明细表所示,若无异议,请于2018年9月4日前纸质材料发送至财务处预算科黄晓冰(纸质材料1份,主管领导签字及加盖部门公章);若对学校拟回收数”存在异议,请于9月4日联系财务处预算科。

4.由于数据存在动态的变化,财务处将于2018年9月5对截止至8月6日支付进度未达到50%的项目进行回收处理并以2018年9月1日“项目余额数”作为时点数据,扣减各部门已确认的“学校拟回收数”作为“项目余额保留数”,考虑到存在需保证学校基本运作需求的情况,拟将其作为“新增需求数”,财务处后续将于2018年9月7日左右以OA形式发送至各部门进行确认并进行反馈,项目余额保留数”、“新增需求数”确定后,按照“项目余额保留数”及“新增需求数”完成《项目支出预算申报表》《项目支出预算限额控制表》

5.报送工作:各部门2018年9月11前按照指定要求《项目支出预算申报表》《项目支出预算限额控制表》,并报送电子版OA发送至财务处预算科黄晓冰(纸质材料1份,主管领导签字及加盖部门公章)。如有逾期未进行报送的项目,视为放弃相关项目金额,由财务处重新统筹安排。

6.注意事项:(1)公务接待费只允许在接待费项目中填报;(2)除了后勤服务处、设备处、网络中心、部分已经签订合同的个人及平台科研启动费的项目涉及到310类的经济分类以外,其余项目原则上不得填报310类的经济分;(3)由于会议费情况比较严峻,仅允许已在9月4日前填报《2018年已举办未付款及下半年带举办会议活动申报表并经财务处及党办校办同意举办的会议对应项目填报会议费,详情请参考“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会议申报及统计工作的通知;4)请不要删减及变更表格任意一部分。

二、专项经费

1. 对于截止至8月6日支付进度未达到50%的项目,拟将对未达到50%部分进行回收处理。主要包括:“28021**、28022**、28023**、28025**、28028**、28029**、28030**”7类项目。

2、财务处将于2018年9月1日停止报账及网上报账,财务处将对以上7类项目的网报单进行退单处理。 (如有未解决的问题单据或未处理的网报单据届时将一并撤销退回。)专项经费报账原则上不会停止报账,但遇到需要保持静态的数据处理时,将会停止一至两天的报账。

3、各项目学校拟回收数2018年广州大学年初专项经费项目余额回收表》所示,若各项目负责人无异议,请于2018年9月3日前填报完毕报送至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进行汇总填写2018年广州大学年初专项经费项目余额回收表》2018年9月4日前报送电子版OA发送至财务处预算科陈珏荟(纸质材料1份,主管领导签字及加盖部门公章);若对学校拟回收数”存在异议,请于9月3日(含)前联系各主管部门

4.由于数据存在动态的变化,财务处将于2018年9月5,对截止至8月6日支付进度未达到50%的项目进行回收处理并以2018年9月1日“项目余额数”作为时点数据,扣减各项目负责人已确认的“学校拟回收数”作为“项目余额保留数”,财务处后续将于2018年9月7日左右以OA形式发送至主管部门,待各主管部门分发至各项负责人进行确认。“项目余额保留数”确定后,请各项目负责人填写2018年广州大学年初专项经费经济分类明细表提交至主管部门,主管部门根据2018年广州大学年初专项经费经济分类明细表中的各专项财政额度的各经济分类限额(包括302”类、“303”及“310”类)的控制数范围内对各项目的进行分类进行审核。

5.报送工作:各主管部门2018年9月11前按照指定要求填写2018年广州大学年初专项经费经济分类明细表并报送电子版OA发送至财务处预算科陈珏荟(纸质材料1份,主管领导签字及加盖部门公章)。如有逾期未进行报送的项目,视为放弃相关项目金额,由财务处重新统筹安排。

  特此通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附件1:2018年广州大学公用经费调整明细表

附件2:《项目支出预算申报表》

附件3:《项目支出预算限额控制表》

附件4:2018年广州大学年初专项经费项目余额回收表》

附件5:2018年广州大学年初专项经费经济分类明细表

(附件1已于2018年8月31日以纸质形式发送,附件4及附件5将会以OA形式发送至主管部门

                     

      (联系人:冼迪曦、黄晓冰、陈珏荟,联系电话:39366023)

   财务处

2018年9月1日

 

附件【附件3:项目支出预算限额控制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项目支出预算申报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广州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